墙头爱好者

其他都是假的,快乐追星才是真的。
去tmd情深不寿,劳资就要搞的轰轰烈烈。

吹爆小天坑

新更新的几集看起来真是太过瘾了!感觉天坑是那种每次看完更新就很期待下次更新的剧,更新了以后一开始会觉得更新四集有点多有点懒得看但一旦开始看就完全停不下来!

这种多线穿插的叙事手法我可太喜欢了。一开始我就知道马殿臣是个线索人物,所有人都是因为他和他的万金之国联系在了一起。三个地点,三个时空,陆云镇、鹰屯、千百山、马殿臣的故事、父辈的故事以及现在的小一辈们,这几集蕴涵了庞大的信息量然而并不让人觉得枯燥,通过说书人、考古学者两个新人物叙说把所有的一切串联在一起,而说书人又引出了最一开始出现的不明势力,考古学家引出了疑似和马殿臣有关系的疯子和失踪的陆叔,然后这两条线又通过杨烨被疯子抓住又回到了一起。两条线组成了一个圆,圆的就是马殿臣的故事。叙事结构之巧妙,实在让人看得过瘾。

而马殿臣,这个一直活在别人嘴里的人物,其潇洒不羁、正气凛然,有土匪的豪爽霸气,有君子的仁义道德。这样一个人物注定会成为传说。凡尔纳的科幻三部曲也曾建立过这样一个人,尼莫船长。同样是一个活在别人口中的备受争议的人物,同样是被主流不容开辟了一个属于自己世界的人物。至今都忘不了读到揭开尼莫船长身份时的震撼与动容。而天坑里的马更有意思的是,他似乎和我们的主人公张保庆有着神秘的联系。保庆总是梦见他,这冥冥之中到底有什么关系呢?我想,揭开马殿臣的故事是一个小高潮,在揭开马与张的关系时一定也会迎来一个高潮,我翘首以待。

其实很想说一下能活在传说里的人需要哪些特质,但我觉得,王俊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了吧。希望在时光把所有的浮躁都过滤的多年以后,他也能成为被人称道的一个人物。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