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爱好者

其他都是假的,快乐追星才是真的。
去tmd情深不寿,劳资就要搞的轰轰烈烈。

会面随感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昨天刚从上海回来,见了一直都很像见的人,也看了老朋友。虽然就去了一天,只看了两个人,但还是很开心。总算是把一直想做的事都做了。星宇是我在去UWC面试回来的路上遇见的人。在火车上,我们基本聊了一个晚上,我羡慕她的生活,真正的为自己而活,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我想,我更加敬佩的是她的父母。我认为她的妈妈是一个很棒的教育者,她总是会问一些问题,引导我们去思考,她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在这个社会上保持自己的个性。这真的是在我所接触的长辈中在思想上我认为可以和金霞平起平坐的。她成功地引导了自己的女儿走上了一条自己发现适合自己的路。

星宇现在专攻心理学,今年八月将会前往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音乐治疗。在心理学上,我也有很多自己的看法。在和她交流的过程中,我保持了一种态度:人的心理是一种很公平的东西,当它受到伤害时,会在潜意识里想要去同样地伤害别人。她觉得:在心理上会形成这样的机制,当自己受到伤害时不能得到安慰,就会潜意识地认为这样的伤害是正确的。其实这也是一种“想要活下去”的本能。所以说,“想要成为一个不让自己讨厌的人”其实是很难控制的一件事情。而所谓的文化其实也是这样一代代在心理的影响上传承下来的。

这次会面,如果放在两年以前,我会非常羡慕并非常想要过她那样的生活。现在,我还是觉得她的生活很好,我还是会羡慕,但我也知道我只是和她做了不同的选择,我们只是过了不同的生活。命运也好,环境也好,就如那个人所说“无所谓啊”。也许对于我的专业,我不了解,也没有兴趣,但对于和我有同样选择的每一个人来说,有谁真正了解呢?我们不过是社会中浮浮沉沉的小舟,这选择虽然说确实是我自己做出的,但我自己也没有实感。在高考的志愿选择里,我们太容易因为分数做选择了,“最有效的利用自己的分数”来选择专业和大学,呵呵,其实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好吧,我又开始自怨自艾了。我也可以这样想,现在的专业是为了工作,那是为了真正使我感兴趣的东西,我仍然可以学习我自己喜欢的东西。虽然这样会和纠结,但这也是对我来说能够做出的最好的而选择了。

我们这一代人仍然背负着各种压力,社会,父母,主流意识,至少对我而言,我无法摆脱。但我今天把现在的心情记在这里,希望我可以记着因为这些压力感到的痛苦,使我的下一代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在自己的意志下做出自己想要的选择。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