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爱好者

其他都是假的,快乐追星才是真的。
去tmd情深不寿,劳资就要搞的轰轰烈烈。

你相信梦想,梦想自然就会相信你

生命不息,梦想不死,青春永恒。

顽石:

 

昨天分享了一个视频,是关于多啦A梦的结局。

有人说那不是官方的结局,但我还是被这样的故事感动了:小叮当有一天突然坏掉,可能再也没办法醒过来。大雄躲在衣柜里跟小叮当说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说着说着就哭了。从此以后大雄就变了一个人,门门课都能考第一,再也不是以前的那个笨蛋了,可是他再也没有笑过。

一转眼到了十年后,地球转了三千六百五十圈,小叮当突然醒了过来,它说的第一句话还是那句熟悉的:大雄,快去做作业。却没想到眼前的大雄早已经长大成人,大雄说:“我等你,等了十年。”

我们这些看着多啦A梦,数码宝贝,灌篮高手成长起来的孩子,都会期待着自己有个百宝袋,有个数码兽,能在球场上力挽狂澜。

都曾经想象着有一个竹蜻蜓和任意门,都曾经为了喜欢的女生像樱木一样默默做着让她开心的事情。

只是故事早已结束,漫画里的他们始终没有老去,我们却不得不带着回忆长大了。那些老套的故事,我们好像再也不会看了。

前两天我又看了一遍大话西游,实在不明白这部电影为何会票房惨淡。我已经数不清自己看了几遍,我明明知道剧情的发展,可每次看还是会有不同的感受。

至尊宝以为自己喜欢的是白晶晶,所以他离开紫霞。等到他知道自己爱的是紫霞的时候,他却不得不变成孙悟空。孙悟空可以把紫霞从牛魔王的手中救出,可是却不能再有七情六欲,然而他始终没想到的是,紫霞会为他挡牛魔王那一刀,他始终救不出紫霞。

这就像是你爱他他爱她的一个无解循环,只是最终至尊宝白晶晶紫霞都已经死去,留下的是个躯壳——孙悟空。

仔细想来,至尊宝的宿命早已写好,他注定会变成孙悟空,戴上紧箍咒,保护啰嗦的唐三藏,去做那不明不白无情无欲的佛。他本来是个山贼,没有法力乐得自在,但他始终逃不过五指山。紫霞本以为自己找到了意中人,可以双宿双栖一了夙愿,只是她怎么没能猜到结局。

我突然间想,是不是每个人的人生都被设定了一个角色?总是吃一样的午餐,穿一样的衣服,走同样的路,度过同样的人生,无奈地循环下去。

哈,生活越来越像是黑色幽默,不让你懂的时候你偏想懂,等到你懂的时候却又想什么都不懂;你应该享受没长大的时光的时候你拼命地想长大,等到长大了又恨不得制造时光机器回到过去。

永远在成长,永远不知所措,永远不珍惜现在。你想要的,未必是你需要的,于是你变成了现在的自己。感情的事情里,你发现谁也不是善男信女,谁都在自己的身旁筑起了高墙刀枪不入。

某天朋友跟我说起来,“现在说起青春这个词,真觉得老掉牙了。”

我想了许久,竟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反驳他。

只是,所有的故事都是那么老套。你梦想变得更好,所以你努力,一路被人嘲笑,放弃的变成嘲笑你的那种人之一,坚持的变成你想要变成的那样的人。你问我会不会有其他的办法,我会说,没有。除了努力,除了坚持,你没有其他路可以走,我想你也很清楚这一点。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老套,它一定要你付出才会给你回报,而且它会像所有的好莱坞大剧一样先让你受挫折,才给你更好的。没办法,生活就是这么老套,梦想就是这么老套,爱情就是这么老套,亲情就是这么老套。

所以,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梦想?

titanic的内容你看了十几遍了,可你依旧会去电影院里看;青春的故事上演了十几次,可你依旧为了那些感动不已;喜欢的歌很久没听了,可听到了还是会感动;像是那首温柔,我早就听了不下几百遍,可对那声音还是没有产生抗体。

其实你始终相信爱情,相信梦想,尽管你嘴上常说你不再相信了。你始终抱有希望,相信友情,尽管那么多人再也联系不到。因为你就是这样子的人,明知道故事老套,明知道下句台词是什么,可你依旧被感动着。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会听到什么样的歌,看到什么样的文,写出什么样的字,遇到什么样的人。你能听到治愈的歌,看到温暖的文,写着倔强的字,遇到正好的人;你会相信那些信念,温暖,梦想和坚持这些早就老掉牙的字眼;是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人。

你不应该害怕你的生活的即将结束,而是担心它从未开始。生活很公平,它不会因为你的疲惫而停下脚步,也不会因为你不相信而把本该明亮的部分减少。如果你因为坚持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那么,你会拥有比这多的多的所得。

几年后我们回过头来看,一定会觉得现在的自己无可救药的稚嫩,然而经历了太多麻木之后的我们,才能明白幸福不过是一件可贵的小事。你相信梦想,梦想自然会相信你。

这一点,千真万确。

 

文/卢思浩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