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爱好者

其他都是假的,快乐追星才是真的。
去tmd情深不寿,劳资就要搞的轰轰烈烈。

归去【a】-完结篇

我最理想的cab形态

独域:

这三年里,a经常会做同一个梦。
这个梦的时间从他们解散那年直接跨越到他们老去,他梦到自己垂垂老矣身边却无人陪伴,每早拉着三轮用自己认不得的声音叫卖着各种廉价的玩意,然后坐在路边回忆自己人生里最灿烂的那几年。
a往往会在这个时候惊醒,带着满身的冷汗。

因为酒吧是夜间生意,他们打烊处理好所有事情入眠的时候天已经泛起鱼肚白,而a从梦里醒来的时候太阳也早已日上三竿,阳光从没有拉紧的窗帘里透进来,虚虚的照在c的脸上。a从惊醒中缓过来后会静静的看着他。心里想着就算老了以后叫卖也有这个人陪自己,肯定不会像梦里一样孤身一人,似乎就安定了下来。
a会悄悄的再次潜入被窝,轻轻的握着c的手,带着这种安心再次入眠,而熟睡的c不会知道,他太累了,每天都睡得很深。
a把这个梦视为噩梦。
即使他能获得暂时的安定,但是a心里清楚,他十分抗拒这个结局,他的人生,不应该是这样。
他不甘心。

a和他的两个队员比起来,想东西似乎比较大条,粉丝也爱开玩笑的说他中二,可是随着从巅峰之上走向下坡,他的心思也不得不细腻起来。
所以很多b和c以为他不知道的事情,其实a心里清楚的很。

a喜欢回忆,这倒不是舍不得辉煌,而是怀念起那么天真以为未来只会更好的心思。
a是知道他们喜欢他的,很早就。
这种猜测在a心里发芽的时候,一百分的不知所措在他脑袋里乱蹿,他没办法无视b在微信窗口里对他越来越明显的示好,也没办法拒绝c和他越来越频繁的身体接触。他玩游戏赢了转过头想分享喜悦的时候,总会撞上来不及收回的深情眼光。

我是哥哥。
a在心里无数次的强调。

“如果组合的其他成员变成女生,会比较想要和谁谈恋爱呢?”
“这个…没想过,不好说吧,大家都是好兄弟。”
回答媒体这个问题后的那天晚上,a看到c在微信上给他的留言:
“如果一定要选呢?你会选谁?”
他能选谁呢?两个都是自己内心里理所当然要一起走很久的人,可是这突如其来的选择题代表他只能选择其一,而且这份感情也跳上了脱轨的列车。
a也曾经想过交个女朋友就好了,他们也许会放弃,可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对交女朋友这件事完全没有感觉,反而常常在约会的时候想起b的关心和c的注视——这非但没有实现a想让他们放弃的愿望,而且让a认识到,也许以后的日子,也只能和他们纠缠至死,包括梦想,也包括爱情。
a只能沉默。如果想维持起码是表面的和平,如果想让这个奄奄一息的组合继续走下去,他只能沉默。
其实这也是他逃避的借口,他能怎么选呢?
这种心照不宣的忍耐和随时爆发的危险,其实一直在他们身边潜伏。

这个选择题由时间给出了答案。
组合解散的时候,a在黑暗的会议室里等待着b和c宣布些什么,他不敢承认自己在莫名奇妙的期待着,所以当b决定要和自己分道扬镳的时候,他也只能佯装平静的说加油两个字。
所以他和c在一起几乎是水到渠成的事,去银行把所有储蓄都取出来,租店面租房子布置卧室买一套专业的乐器,a跟着c,想起他为自己放弃了的东西,觉得自己要陷落在这个温柔又安详的梦里。
a开始学着回应c的吻,学着下厨房做一道菜煮一锅汤,学着在c忙着应付顾客的时候趁着台下不注意偷偷跑下去嘱咐酒保替他挡酒,学着在c觉得累的时候露出虎牙逗他开心。
爱吗?
你说呢。

可是a终究从梦里醒来,他在酒吧舞台上唱歌的时候看着台下的觥筹交错,不被重视的歌唱透出了无边的空虚,往往唱着唱着没了声音,可心里却在十年前的舞台上跳着最受欢迎的舞。
a瞒着c找到了当初打电话向他发出邀约的娱乐公司——只是试试,肯定不会成的,所以也不需要和c报备吧。
可是当电话接通的时候,a的心却跳到了嗓子眼,介绍了自己的来意后,对方的话却让自己哑口无言。
“之前不是你让你的队员wy拒绝我们嘛?现在你的热度已经过了,没市场懂吗?”
“wy拒绝的?”
“恩,现在没办法签,早知道自己会后悔当初就别拽,你好自为之吧。”
那边传来挂电话的声音,嘟嘟嘟的声音像一辆火车,驶进了a的心里,一去不回头。
于是从那天开始,a知道,b总有一天会出现在他面前。

在看到c在厨房为他做料理的时候,在c温柔的帮自己刮胡子的时候,在c替自己擦头发的时候,a不是没有想过一辈子。从这样的思绪里醒来的时候还会嘲笑自己像个青春期小女生一样幻想着美好未来。
c在和他缠绵的时候总是和他的性格一样温柔,前戏做尽让a全身泛着可爱的粉红,可是却往往会在进入之前忍耐着自己的欲望问他:“你会后悔吗?”
a知道他没有安全感,自己又被撩拨的不行,只能不断的嘟囔着不会,再摸着c的后背让他进来。
他以为他不会后悔。

a又一次的从那个梦里惊醒,梦里的他连回忆的力气都没有,老得无法动弹,摆着小玩意的三轮车和他一样瘫坐在路边,无人理会。
他猛地睁开眼,全身特别是后背的酸痛瞬间冲向了大脑,这让他加快了清醒,他扭过头去,却没有看到c。
c走了。透过窗帘的阳光空虚的照射在无人的枕头上。
a想起昨天b在酒吧的出现,想起他对自己提出的邀请,想起他说期待自己的答复。a又想起昨夜c的索要,想起昏过去前嘴里尝到的咸味,想起他一次次的问自己:“你会后悔吗?”
他支撑起酸痛的身体,走过了一遍安静的屋子,换上一身悠闲的衣服,再将自己所有的衣物胡乱的塞进几个大袋子里,将它们全部送到了不远处的垃圾箱。待所有东西清理完毕,他站在门口把钥匙放在柜子上回头看了一眼。
a知道回不去了。

a照着昨晚b给他的地址找到了那家咖啡店,他刚在拐角转过弯,就能感受到一道热切的目光投到他身上。他隔着咖啡店的落地玻璃和b对视,b对他笑,像极了他们在公司里的第一次见面。
可是当他坐下的时候,b看到了他脖子上懒得遮掩的吻痕,眼里的温存消失殆尽。
“想好了吗?xk?”
a握紧了b给他点的热咖啡,想从中汲取一点温暖。
“要跟我回去吗?”b又追问了一遍,让a想起十几年前他也这么追问过自己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像缠着哥哥要糖的弟弟。
“你了解我,知道我会后悔。”a对着b笑,露出的虎牙让他看起来稚嫩的像高中生,“qx也知道,你们都比我要更了解我,可是你们不说,让我选。”
“我想了很久很久,就想你们都想问我的,我到底更爱谁呢?组合十年来,我一直把你们当作要拼命保护的人,毫不顾忌的对全世界说我们会实现梦想开一个演唱会。”
“你们让我选,我却从来没有给你们一个确切的答案,qx为了这个答案静静的守着我,到最后却自以为是的替我选择了他最不喜欢的答案。而你也为了这个答案打滚摸爬就为了等今天。我耽误了你们多少年啊。”a伸出手理了理b的衣服,像是他们以前每一次上台前的检查一般。
“我不愿意做这道选择题。永远也不。”
“wy,我很自私,在之前,你们两个人我都想选。可是现在,你们两个人,我都想离开。我没办法还清你们。”
“wy,我是队长,听我的。回去之后,继续当你的大明星,可能你以后的演唱会,我会举着你的灯牌替你喊加油呢。”
“wy,对不起。如果你以后和qx遇上了,也替我给他捎一句。”
a的语调一直轻轻的,似乎大声一些就会震碎什么,b费尽了力气听他说话,最后却只能呆呆的看着他。
b看着a把手里已经冷却的咖啡喝光,看着a站起来把放在包里一张老旧的唱片掏出来放在自己面前,看着他拍了拍自己的头,和以前的每一次一样,然后离开。
“你会去哪?”
a被b的询问止住了脚步,他扭过头,笑着说:
“回家呀。”

b想,他一生也无法忘记那个露出虎牙的笑容。
这也是a给他留下的最后一幕。

“xk哥哥!以后我们会在大舞台上唱歌吗?”
“肯定会的!公司里的哥哥说,我们会有很多很多的粉丝,很快就会了!”
“那唱完歌之后我们要去哪里玩呀?我好想去新开的游乐场!”
“游乐场有什么好玩的,到时候把qx叫上,我带你们回我家,给你们看我最喜欢的动漫!”
“好!回家回家!”

a part end
归去系列 终

*现在是12.28 0:28 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归去]这个系列,这是一篇很ooc的文章,完全是因为我突然想写就写了,谢谢大家的包容。


*结局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用这个,无论你们给予的是鼓励还是批评,我都乐意接受。


*正确的阅读顺序应该是c、b、a,番外配合食用,手机没办法放超链接,只能这么提醒一下啦。
*感谢百粉,晚安:)



评论(1)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