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爱好者

其他都是假的,快乐追星才是真的。
去tmd情深不寿,劳资就要搞的轰轰烈烈。
“The Sore Feet Song” - 増田俊郎

最近终于把《虫师》补完了。

当年我还在和基友讨论夏目的时候,就有这样的对话,“听说有一部动漫叫虫师,也是很治愈的,但是很冷”“啊这样啊,你有看过吗”“没有。。”无语了一会儿我们就这样跳过了。

其实生活中好像不经意间会有很多这样的对话,这种对话通常就会被无视然后被忘掉。但是当天我就百度了一下,似乎是留了个印象。

高考结束,就是不停地补番。

追完近巨,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了,于是就开始追,这时我已经大一了。

每天晚上入睡前看上两集,不多不少,十一点半,关灯睡觉。

第一集,OP把我惊艳了。很舒服的旋律,没有太多的动画,绿意荫浓,光影流转。是个美好的故事,但要说比夏目治愈,我真不觉得。

第二集,被小萝莉的眼睛吓到了,有点想弃。后来想反正也不知道该看什么,就看完吧。

于是就这样看了下去。

我忘了是从哪一集开始,(回看了一下,大概是第五集)我开始喜欢上了,也许是因为这是一部需要融入进去才能体会的动漫吧。

【以下才是正题。所以说我是有多能扯囧】

虫师和夏目其实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治愈。

虽然这两部都有主角,但虫师围绕的是主角参与(也许旁观更为恰当)的事,夏目围绕的是主角周围的事。

虫师的主线并不十分明显。尽管每个故事里的人都长得差不多【这是唯一的槽点】但是那确确实实是单独的故事。

早期的夏目也是这样,所以我更喜欢第一部的夏目。

后期的夏目主角形象太过突出,过分渲染主角的情绪,怎么说呢,一度让我觉得这只是个卖腐的片(摊手)

当然插一下,我只是站在治愈漫的角度评价,这里其实也是腐女一枚【。。

我想,比起“渴望温暖,感激温暖”,“什么都不知道地因为不想不拖累他人选择流浪”这种温暖之中带着孤独悲伤的美感更加动人。

其实虫师里的故事有些是很残忍的,甚至是不近人情。

但那样的世界观更加真实,万物平等,却也无可奈何。

另外,虫师的画质绝对良心,BGM也很安静,每一集的ED也是根据故事的不同有不同的背景,还有开头的独白可以让人想到很多。

我原本计划十三天看完,但是好像十天就看完了。而在看最后一集时,我也有一种“怎么已经是最后一集了”这样的感慨。

但是我也不准备追漫画了。

也许就像最后一集里的那个故事,有一天我们还会再见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上。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