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爱好者

其他都是假的,快乐追星才是真的。
去tmd情深不寿,劳资就要搞的轰轰烈烈。

Mathematics, Opposite To Common Sense

聆弋:

刚刚在运动场散步,听见几个校外的中年人站着闲谈,一个问道,这操场一圈有多少米?另外一个回答,内圈400,估计外圈有500吧。




~~这个有什么问题呢?


我们知道,运动场的形状是两个半圆和两条直线构成的。而平行线长度是相同的圆的周长是和半径成正比的。即 C=2πR


看这个是式子,R加1的话,C就增加2π。那么增加一列跑道,向外衍生1.22m,周长也就增加2π*1.22(约7.66m)——也就是说,即使在外面,其实是增加不了多少的。




每外面一道多7.66m,那么8条道就是61m左右~




有一个问题和这个很像:把一条绳子像皮带一样绑在地球赤道上,如果要把它抬起离开地面1米,那么绳子需要增加多长?


~~按常识来说,肯定至少需要几千几万吧,但事实上只需要增加6.28m.




学问有趣在于,其把许多朦胧模糊的事物和原理变得清晰,并且出现了很多违反常理的东西。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