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爱好者

其他都是假的,快乐追星才是真的。
去tmd情深不寿,劳资就要搞的轰轰烈烈。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高中时就想看的书最近终于看完了。

如果说我最想回到中国的那个时代,我一定会回答,春秋战国和民国时期。

民国时期真的是人才辈出的时代,艺术,国学,科学,文化,教育,政治,每个领域在当时都是欣欣向荣的。青年对政治的热情,国人对社会的关心,知识分子对教育的热忱与对世人的博爱,在这个时代已经不值一提了。

那些曾经为这个国家,这一代人呕心沥血,奔波劳累的名字也在历史的长河中被湮没,不再被世人感恩铭记。

之前曾经读到过一段话,中国民族史这个世界上最善良,最懂得感恩的民族。然而对于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怀着普世价值来救赎我们的,我们却没有回报他们应得的尊重与敬爱,无论是国外的还是国内的。

我不想提起一些令人痛心的历史,但那些确确实实发生过的是你我每一个人都无法逃避的。没有人可以摆脱,只有选择背负着走下去。那是生来就背负的十字架,是责任,是良心。

那些瘦削却伟岸的背影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但只要去追寻,先生的风骨依然存留于世。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