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爱好者

其他都是假的,快乐追星才是真的。
去tmd情深不寿,劳资就要搞的轰轰烈烈。

千里之行,后会无期

今天又陪朋友把这个电影卡呢第二遍。

关于这部电影,我喜欢它叙事的风格,通过旅程把几个故事串在一起,但是我觉得它缺少了一个整体,故事太散,都是单独的。

虽然看了两次,但都没有看到开头。

关于周沫,没有什么太大印象。大概就是她说的那句,成功了你就不会来找我了。人在失意时,总是会找同类的人去寻找安慰。得意时,便只顾自己挥霍娱乐,放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苏米的故事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她让我想起了《1988》那个怀了孩子,却想要过更好的生活的“小姐”。两部作品里的主人公都载过她一程。苏米说,她要去国外。当飞机飞过她的头顶时,她一定是非常期待又激动的吧。在受到伤害后,想要离开,给自己编了一个美丽的梦钻了进去,然而最后她还是回到了现实,就像那只青蛙。即使意识到了什么,也跳不出来了。

接下来是刘莺莺和浩瀚的故事。这个剧情很有趣。在她一开始热情的招呼浩瀚时,我以为会狗血,没想到两人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关于他们的父亲,虽然没有露过面,却是我的泪点。我的爷爷,是个乡下人,他死的时候,我刚刚出生一个月,一次面都没见过,据说是因为打麻将赢得太多突发脑溢血死的。人啊,经历了一生,就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突然就会没有了。生命那么无力也脆弱,一生的酸甜苦辣也就自己才是最懂。那位父亲在得不到女儿的接受也回不去儿子身边时,会怎样得黯然神伤?他是否也曾经后悔过自己的决定?但这些不管是我们还是他们,都没有办法也没有可能知道了。

阿吕的故事也很有趣。一直到故事的最后,我们也没有办法分辨他说的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只有那颗卫星会发射这件事是可以确定的。但就算是这样,这颗卫星也在空中爆炸,发射失败了。不管怎么样,我喜欢阿吕的故事。那个想要证明给一万个人看最后得到了一个最想要的认可的故事。也许这样说显得我有点傻,但我真的是有点愿意相信阿吕的。我一直希望他能开车回来找他们。我确实太天真了吧,但是我就是希望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可以多一些。我记得上次去全家买关东煮,挑好了装杯子了也准备付钱了,突然发现没有带钱,我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我忘带钱了,我回去拿一下”售货员抬头看了看我,点点头,没有说话。一路上我都在想,她一定会以为我不会回去的吧,但是既然我答应了,那就要做到。后来我回去的时候,果然她把我的关东煮倒了回去,她看到我回来时很惊讶,帮我重装了我也付了钱。在我们国家,不负责任的人太多了,喜欢开空头支票的人太多了,导致人与人之间更多的是猜忌与不信任。但是我想,对于真正善良的人,负责一些吧。人心是多么不应该被辜负的东西啊。刚开始信任,就被欺骗,也可以想象浩瀚会有多么伤心了。

关于结局,皆大欢喜有点太过正能量了。既然前面做了那么多悲剧的铺垫,就一路做到底吧。而且后会无期,不就是这一路上遇到的人都会后会无期吗?

而浩瀚说的那一个结局,并没有实现。他说他们分别时会很用力,最终也只是转身离去,再也不见而已。人生中会遇到很多路人,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与故事,于他们而言,你也仅仅是个路人。也许我们不曾深交,不曾进入对方的生活,但曾经相伴过的短暂路途,其中的陪伴与温暖确是存在过的。

——有机会 我把我的故事都讲给你听。

——可惜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