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爱好者

其他都是假的,快乐追星才是真的。
去tmd情深不寿,劳资就要搞的轰轰烈烈。

王的选择

最近在补FZ(看到二十集),感觉很有趣啊。特别喜欢和“王”这种设定相关的动漫啊,比如魔笛magi,十二国记。

以下都是看FZ时衍生的感想,无论认不认同都属于我自己。

东方和西方在历史上都有过王,然而本质上有很大的不同。

东方的王在于阶级上的垄断,与市民分离,一人在上,万人在下。

西方的王在于力量上的垄断,基于勇气和信念,领导众人。

在这部作品中,saber虽然代表的是亚瑟王,但我认为作者赋予她的更多是东方的王的形象,大概这也是取女性形象的原因(请不要说我性别歧视,这只是一种意向)。

与其说他是一名骑士,不如说他是一位贤明的君主。

倘若他在东方,那绝对是理想中的天子,一心为民,心系天下苍生,愿意付出一切带来国家的繁荣安宁。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在古代,真的是人人都想当皇帝的吗?

皇帝确实意味着吃穿不愁,金银不断,万人之上,可是付出的代价真的能抵消这些吗?一个人要顶抗来自整个国家的压力,周旋于朝臣嫔妃之间,没有朋友没有自由,甚至有的时候只是个傀儡,沦落于权力的牺牲品。

有一个说法,皇帝的帽子之所以下面会挂着珠子,并不是为了装饰,其实是要提醒他端正自己的仪态,因为一旦坐姿不稳,有小动作,前面的珠子就会晃来晃去。

欲带其冠,必承其重。

当然这些痛苦只是属于贤明的君主的,不愿意承担这痛苦的君主,也是有的。所以说,封建的帝王制把一个国家是否繁荣全押在了这个皇帝是否愿意承担这个责任,现在看来实在是很荒唐。这个制度不仅把人民都绕在了里面,看似风光的人不过也是五十步笑百步,其实都是一样的。

扯得有点远了,总之在我眼里,Saber就是一个非常愿意承担整个国家的责任和痛苦的人。

你说他伟大,绝对是没法否认的。

但是就没有其他的选择了吗?

魔笛里的阿里巴巴在面对王座时选择了把王座交给人民,由人民自己成立委员会和代表讨论国事,他转交的不仅是权力也有责任。

当然,你也可以说他逃避了。但在我眼里,他意识到自己的才能不足以确保为这个国家做出的每个决策都是正确的,他知道自己没有那么伟大,所以他说,我们一起来讨论,建立一个全新的属于你们自己的国家吧。

(当然这也只是动漫里理想的形象,是的,不觉得阿里巴巴说的和新中国成立时的感觉很像吗……)

其实什么样的制度才是最完美的根本没有答案,只能说相对于什么制度什么制度更完善一些,但是让人没法钻空子,真正意义上实现平等的制度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出现吧。

啊……好像扯得更远了……恩接下来就来说说西方的王吧。

西方的王的代表绝对就是Rider了吧。

在他的眼里,Saber一直都是一个现在梦想里的小姑娘,这一点其实我是很认同的【别打我…

他是远征王,他一生都在征服,一生都在渴望世界的尽头,他的生命短暂却又壮烈,我想说,这简直是英雄的最高形态,男性主义至高无上的浪漫。

人是多么渺小又无力啊,既然如此,就去变得强大,即使跌倒,即使不堪,那也去奋斗吧。为了自己的信念去战斗,因为不甘心去战斗,为自己的欲望去战斗,不要停下脚步,也不要回头看,只要到达世界的尽头……

他的生命就是一团纵情燃烧的烈火,为自己燃烧,当它被熄灭时,他一定是不甘心的吧。

然而那时的绚烂和余光已经留在了历史的长河中,刻下了无与伦比的印记。



突然觉得哪一天可以来个动漫里的王的点评啊,鲁鲁修也能算在里面吧2333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