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爱好者

其他都是假的,快乐追星才是真的。
去tmd情深不寿,劳资就要搞的轰轰烈烈。

意外(虐向)

王俊凯和Karry相识于14年的夏天,相守于15年的秋天,分别于16年的冬天。

K side

Karry从未想过再见到王俊凯会以这样的方式,他坐在TFBOYS四周年演唱会的内场前排,身边是带着长枪短炮的粉丝。他知道台上的那个人不会看见自己,他想做的,就是想看看他,看看他过得怎么样。

王俊凯比以前高了,也许现在能到自己的下巴了。他比以前瘦了,是没有人监督他好好吃饭吗?他今天做了个和以往不同的发型,幽蓝的星光从他的发丝落下,显得神秘而性感。看到他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努力炒热气氛,Karry想他果然是热爱舞台的人啊。这个人大概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梦想,给了舞台和粉丝,所以才会那么耀眼迷人却又无法接近吧。

Karry无奈的笑了笑,如果当年自己没有把他逼得那么紧,结局会不一样吗?然而他悲哀地发现,现在这个结局大概是必然的。他们两个都是太过倔强又不愿低头的人,拥有了就会想要控制,在一次又一次的妥协后王俊凯终于选择了回避,Karry想在他的心中自己终究是比不过他所热爱和追求的东西。

“王俊凯,你退出这个公司吧。不要再当偶像了,和我一起去美国,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

“说实话,你在你们公司迟早会被消耗完,我陪你一起从头再来,好不好?”

王俊凯一直低着头,不愿意去看对方。Karry忍不住冲过去掰过他的肩膀,强迫他看着自己。然后,他看到了王俊凯的眼中写满了冷漠,嘴巴僵硬地抿成了一条线,Karry知道那是他在拒绝的表现。Karry怒吼了一声,放开了他。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执着些什么东西。”

Karry家里已经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他再不回美国他真的不知道会给王俊凯带来什么。说到底,还是他不够强大。他愤怒地在墙上重重砸了一拳,最后看了王俊凯一眼。

“随便你吧,我明天就要回美国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第二天在机场,Karry没有等到他想见的人,这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人能阻止王俊凯决定的事,从来没有。登机前Karry的手机收到了一条写着“对不起”的匿名短信,想也知道是谁发的。他苦笑一声,拔出手机卡,扔进了垃圾桶里。

故事就这样结束,Karry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回到这片土地。到了美国,他试图不去想他,然而听说王俊凯要去米兰的时候,他还是赶忙订了机票。那一天他就坐在台下,看到以前在他怀里撒娇的小孩如今已初具王者的气场,意气风发,光彩照人。Karry发自内心的为他开心又有些失落。Karry从不试图从别人那里听王俊凯的消息,他喜欢听王俊凯亲口和自己分享,去了哪里做了什么见了哪些人,吃了什么看了什么,这一天过得怎么样。然而现在他发现自己也和他的粉丝无异,只能远远地看着。

明知道是一场重伤害,他还是来了。

凯side

他们每年周年会的solo曲都是自己选的,总有各种各样的粉丝就歌曲的选择脑补这个脑补那个。

王俊凯第一次听《意外》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太大反应,但是那个下午他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循环。晚上有人敲门进来送饭时差点被房间里压抑的气氛吓得报警。当助理把灯打开,看到的是王俊凯戴着耳机抱膝蜷在飘窗上,整个人好像失去了生的气息。他就静静地坐在那里,面无表情地望着窗外,没有人知道这个姿势他保持了多久,也许他自己也不知道。

排练结束后,声乐老师有点担忧地看着王俊凯。

“小凯,你一定要选这首歌吗?是不是有点太沉重了?”

“嗯…我唱的不好吗?”王俊凯拿过毛巾擦了把脸,只露出了一双猫眼。

“不是,你的技巧和音准完全没有问题。我只是觉得你在这首歌里表达的感情太纠结了。”

王俊凯把毛巾挂在脖子上,闻言挑了下眉,示意老师继续说下去。

“副歌部分的会不会来,要不要来,你表达出来的不像疑问,反而有乞求留下的意思。这就导致你的最后那句谁都不爱更像是挽留无果后的决绝放手,其实你明明还爱着不是吗?”

王俊凯眼眸低垂,好像有点走神,听到老师的发问才“啊?”了一声,然后自嘲地笑笑,

“老师你脑补的也太多了吧,都在想什么啊?”

“我只是打个比方嘛,谁都知道你是大明星没时间谈恋爱。你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啊?”

王俊凯默默翻了个白眼,“你怎么还八卦上了,都说了别胡思乱想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去休息了。”说完,他向大家鞠了一躬,“大家辛苦了。”

王俊凯是想借着这首歌告诉自己“我谁都不爱”,谁都不要爱,也不会去爱。他总是喜欢这样去逼自己,有的时候他也怀疑自己是不是抖M,老给自己想着法子找虐。即使如此,他也不在乎了,这首歌他是一定要唱的,他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情绪。那根哽在心中的的刺,如果不能自己化解,就把它拔出来,吐出来,混着的血再咽回去。就算割舍不下又怎么样,这是他自己选的路,那就不能妥协不能退缩。

他想他进入娱乐圈就是一场意外,他遇到Karry也是场意外,面对这些意外他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他后悔吗?就算有,也没有时间去后悔了。一个记者曾经问过他,如果让你回到过去,你最想回去的是什么时候,以及最想回去做什么事情。他说,现在这样挺好的,人要往前看。改变不了的事情就不要浪费时间去做梦了。

带着这份决绝,他走向了他热爱的舞台。

————————————————————————

真的好喜欢俊俊翻唱的《意外》,就我所听到的编了个故事。可能和最一开始想写的不太一样,不过就这样吧。这几天凯家也好虐,就在这样的氛围里写出了这样一篇文,顶着锅盖跑了。

评论(5)

热度(15)